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events & news

【敢創.新力量】虛擬實境3D互動智慧教育雲平台 為師生創造智慧教育環境



公司名稱:虛擬現實三維互動智慧教育雲平台
團隊:符錦 13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;管理學系博士後研究員
類別:教育科技
經營項目:智慧教育雲平台

現今科技日新月異,隨著人工智慧、物聯網、雲端計算等多方面的急速發展,有很多智慧城市的例子走進我們的生活當中,包括運輸系統、數碼支付、綠色建築,甚至廣告中的智能家居,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。若然融合虛擬實境等科技元素於教育當中,你認為是否可行呢?

符錦校友(13研究院行政人員工商管理 / 管理學系博士後研究員)一直對教育有自己的一套想法,他認為如果要提高學生的創造思維和實踐能力,可以引進外國的教育經驗和做法,包括幸福教学、輕鬆化、注重實踐等特點,將外國的教育模式和本土教育整合,互補不足,從而完善私立學校的模式。他指出私立學校的發展有很大的靈活性,不會受到課程大綱上的限制,可以推出更有特色及注重實踐的教育模式,從而培養學生的探索精神和創造能力。

符錦博士與他的團隊融合科技和教育兩個元素,基於以往的「移動互聯網智慧教育平台」,他們再新增裸眼3D技術、物聯網、雲計算等技術,建設一個虛擬實境3D互動智慧教育雲平台。

符錦博士新一代的智慧教育雲平台可以成為智慧校園的教學部分,使教學環境更加方便,令整體的校園運作更有效率。這個系統不但可以讓學生以教學平台自學和溫習,更可以讓老師利用多媒體來授課,從而合理配置各類資源,以及全面提高學校的教學品質。團隊希望藉著智慧教育雲平台,去提升學校自動化的服務水準,為師生創造一個良好的智慧教育環境。

至於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,團隊表示會繼續開發新產品及開拓新市場,最終目標是打造智慧校園、智能家居、智慧醫療、智慧社區等智慧城市項目,同時提供先進的整體解決方案及營運模式。

「敢創・新力量」創業故事系列:記錄中大創業日2020部分參展團隊的創業歷程,中大創業日2020將於9月25及26日線上舉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