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events & news

【敢创.新力量】虚拟实境3D互动智慧教育云平台 为师生创造智慧教育环境



公司名称:虚拟现实三维互动智慧教育云平台
团队:符锦 13研究院行政人员工商管理;管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员
类别:教育科技
经营项目:智慧教育云平台

现今科技日新月异,随着人工智慧、物联网、云端计算等多方面的急速发展,有很多智慧城市的例子走进我们的生活当中,包括运输系统、数码支付、绿色建筑,甚至广告中的智能家居,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。若然融合虚拟实境等科技元素于教育当中,你认为是否可行呢?

符锦校友(13研究院行政人员工商管理 / 管理学系博士后研究员)一直对教育有自己的一套想法,他认为如果要提高学生的创造思维和实践能力,可以引进外国的教育经验和做法,包括幸福教学、轻松化、注重实践等特点,将外国的教育模式和本土教育整合,互补不足,从而完善私立学校的模式。他指出私立学校的发展有很大的灵活性,不会受到课程大纲上的限制,可以推出更有特色及注重实践的教育模式,从而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造能力。

符锦博士与他的团队融合科技和教育两个元素,基于以往的「移动互联网智慧教育平台」,他们再新增裸眼3D技术、物联网、云计算等技术,建设一个虚拟实境3D互动智慧教育云平台。

符锦博士新一代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可以成为智慧校园的教学部分,使教学环境更加方便,令整体的校园运作更有效率。这个系统不但可以让学生以教学平台自学和温习,更可以让老师利用多媒体来授课,从而合理配置各类资源,以及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品质。团队希望借着智慧教育云平台,去提升学校自动化的服务水准,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智慧教育环境。

至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,团队表示会继续开发新产品及开拓新市场,最终目标是打造智慧校园、智能家居、智慧医疗、智慧社区等智慧城市项目,同时提供先进的整体解决方案及营运模式。

「敢创・新力量」创业故事系列: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,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