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
events & news

【敢创.新力量】时势市场研究服务 助企业掌握市场趋势与洞察变化



公司名称:时势股份有限公司TrendSight Research & Consulting Inc.
团队:任希诗 95新亚社会学
类别:创业支援及其他
经营项目:市场研究、民意与公关调查
网站:http://www.trendsightinc.com

不少企业在推出产品或想改善服务时都会进行市场研究及调查,以准确掌握问题核心;亦时有听闻市场研究公司会使用如「神秘客人」、民意调查等的方法探测市场趋势。可是市场研究是否就只限于此?任希诗校友(95新亚社会学)及两位联合创办人眼见台湾市场及民意调查市场已经相当成熟,且部分企业落入长期的价格战,因此决定于2018年在台北市成立时势股份有限公司。他们希望能因应市场环境的变化,利用一些有灵活性的做法,突破传统企业组织的常规。

时势三位创办人为市场研究、企业与民意调查的专家,各自拥有市场行销研究、大数据及高阶统计分析专长,分别在台湾、美国的研究机构累积20年以上与国际和台湾知名品牌、国内大型企业、政府决策部会、重要智库与高等学府合作的研究顾问经验。秉持对研究中数据应用的严谨性,时势的定位是「专业实作,洞察时势,跨界创新,效益加乘」。透过专业、高效的研究调查与分析之顾问式服务,让客户更快速、更精确地掌握趋势(Trend)与洞察变化(Insight),如掌握目标族群行为与态度的趋势变化,协助企业提升服务水平。

时势提供市场研究及民意与公关服务方面的服务,利用量化及质化的调查研究方法,包括:购物/消费者调查、议题民意调查、公开指标评比、核数与神秘客人的专业服务、数据整合分析及行销策略咨询顾问服务等。除了研究调查服务,他们亦不断尝试突破,与各大公关媒体跨界合作,协助客户达到宣传曝光的效果;甚至举办研讨会等活动,利用创业的灵活性,提升客户的投入效益。

问及时势长远的目标时,任校友希望时势能透过提供具体且实际之洞察与前瞻性建议,成为客户值得信赖之伙伴。至于短期目标,他们希望稳定立足台湾,同时开放与其他地区,包括与香港、内地等地进行任何方式的合作。时势尚未积极开展其他地区业务,但如果有适合的项目,他们也希望有机会参与跨地区研究调查及分析,例如过去两年,时势一直与广州一间大数据公司合作,提供数据分析给台湾的外商客户。

「敢创・新力量」创业故事系列:记录中大创业日2020部分参展团队的创业历程,中大创业日2020将于9月25及26日线上举行。